速食店饮料容量热量 标示不清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8日电)同样是中杯可乐,不同速食店最多差200毫升,热量相差100大卡,董氏基金会调查显示,速食饮料标示说不清,消费者无所适从。

董氏基金会日前派出秘密客访查7家速食业者共147个店面,仅1家标示国人较熟悉的“毫升”,4家标示“盎司”、“克”等,甚至有2家业者完全未标示饮品的容量单位,还有店员要求秘密客自行去“奇摩知识+”查询。

董氏基金会营养师尤宣文指出,4成门市人员对自家饮料容量、热量说得不清不楚,秘密客得到的答案往往“我们都没在记毫升数”、“中杯就大约等于两个宝特瓶啊”、“公司只提供中杯热量,但可乐大、中、小杯应该都是一样热量的”。

尤宣文说,虽然6家速食业者的官网可查询营养标示,实际调查却发现,网站有不代表门市有,仅有67%门市提供常态性饮料营养资讯,只有18%门市提供季节性饮品,提供资讯参差不齐。

消费者愈来愈重视健康,在意食物热量及相关资讯,董氏基金会呼吁,业者的饮品容量应统一用毫升或c.c,而非公克或国人较不熟悉的盎司,同时门市也应设法提供营养资讯,让消费者知道购买的饮品究竟实际热量有多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