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罢市 工商界状告中央吁省长下台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从沈阳蔓延至辽宁全省静默罢市事态继续发酵,有消息称,辽宁省工商界96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日前联名致信给中共高层,要求彻查辽宁静默罢市事件的幕后真相,并要求免去陈政高省长职务“以顺民意、正民心”。

辽宁各界人士联名致信中共高层要求罢免陈政高

沈阳市人大办公厅一位副处级干部8月7日下午爆出了这个消息。博讯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说,由于此次辽宁全省罢市事件影响严重,辽宁省工商界96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名致信给中共中央和全国人大,要求彻查此次事件的幕后真相,追究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人的责任,并建议中央免去好大喜功不务民生的省长陈政高的职务,“以顺民意、正民心”;并要求中共中央和全国人大对辽宁省出现的严重罢市事件的政治后果进行社会风险评估,避免此类事件在全国蔓延。

辽宁全省静默罢市事件回顾

沈阳大量商铺“静默罢市”的起因,要追溯到今年7月中旬沈阳全市乃至辽宁全省公安机关牵头发起的“集中开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10天决战”。

8月7日,首先是沈阳的五爱市场、南湖五金市场、华翔五金市场等大型市场先后被辽宁省消防、质监等部门查处。结果,卖牙签的商店因为没有森林砍伐证被罚款5000元;商场卖豆腐大妈因为没戴口罩也同样被罚5000元;一位常年靠蹬“倒骑驴”为孩子挣学费的车夫,因为没有运输证被罚款5000元;其他门面稍微大一点的业户,轻则罚款2万,重则罚款20万元;卖笤帚的被罚了5万;小超市一个苍蝇一万。

而网友“@最大的勇气是活着”称:本人向沈阳朋友求证闹土匪一事,他证实说,因他家经营烧烤使用的炭木,被以没有煤矿开采证罚款,后经普及知识,炭木乃木而非炭,又改为以没有"森林砍伐许可证"为由罚款10万元人民币。

于是,“打假行动”一周后,沈阳80%以上的商户不堪重罚纷纷主动关门停业,沉默罢市。三周后,打假重罚的传言从日杂市场影响到各种店铺。大连、本溪、鞍山、抚顺等地的各行各业也相继关张闭店、加入静默罢市。

沈阳工商声明 商业打假是公安牵头

日前,沈阳市工商局公开向当地媒体介绍,此次打假行动是为了迎接明年将在沈阳举办的全运会而实施的,由公安牵头、工商配合。

鞍山市公安局某区公安分局法制科干部在电话里告诉《博讯》说:这次打击经济犯罪,辽宁省公安厅给各市下达了逮捕起诉的任务指标,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完成。我们分局要完成起诉犯罪嫌疑人的指标是26个,如果不能在20天内完成,局长就要被处分,现在局长都把任务分给经侦大队、食品药品安全大队和各个派出所了,要求必须超额完成省厅交给的任务,8月6号晚上连夜开的会。还有20天的时间,我们分局平均每天要抓一个半犯罪嫌疑人,还要立即逮捕起诉,商家听到这样的消息都怕倒楣,谁还敢营业?

目前,沈阳坊间有传闻,因为明年的全运会要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及沈阳市修建全运会场馆及偿还各项工程款还差几十亿的资金缺口,由于各地税源紧缺,所以省长陈政高和沈阳市市委书记曾维决定以这种方式筹集资金。

辽宁省长陈政高因严重迫害法轮功在台湾被控告

辽宁省长陈政高不仅在这次所谓的“打假”中引发民众对他的强烈不满,他还因积极迫害法轮功而在台湾被以残害人群罪等刑事重罪被控告。

今年2月28日报导,陈政高率团访问台湾时,被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向高检署提起控告,检方同意受理侦办。

辽宁省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案例:(资料来源:整理自追查国际之追查报告及明慧网)

2000年10月:马三家教养院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推入男牢,此骇闻震惊国际。残酷的迫害导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多人致残。法轮功女学员孙燕,不但被扒光衣服殴打、电击,还被用辣椒插进下身,用绳子打成结在她下身来回拉,导致出血不止。

2001年6月:赵素环在马三家教养院被隔离、体罚、暴力殴打,她的两只大腿内侧被员警张秀荣用手指甲连抠三天,皮肤被抠掉后,又对其溃烂部位用皮鞋尖踢,整日整夜不让睡觉。她被员警连续用电棍电5天,脸肿得无法辨认。

2005年6月:高蓉蓉被龙山劳教院员警电击7小时毁容,她在法轮功学员的帮助下摆脱非法监禁。她的毁容照片在海外曝光,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之后,她再次被绑架到马三家教养院秘密关押,不久被迫害致死。

2008年5月:李海龙被员警施以类似五马分尸的“抻刑”,折磨3个半小时左右, 2个多月不能正常行走。蔡超也被“抻刑”,并以电棍电击他的颈、手、腹、背等处,经过1个半月后蔡超才基本恢复。

2008年6月:于溟被毒打、电击、吊铐数天,并被关在特制的大铁笼3个月,不能站、躺,用电棍电击他的生殖器;往身上泼凉水之后,用绳子将他固定住,硌他的下体,想预谋虐杀他。

2008年9月:张连英被女警用铁勺子锹开嘴灌食,吊铐3天3夜,还被电棍电,长时间罚站,木棒击打等。邱淑琴被三大队队长张卓慧迫害,用手铐吊,用电棍电击。她头痛难忍,被连夜送医院住多日。吴娟、张印英、张敏、贾亚珲等遭吊铐、电棍电击迫害长达几日夜。

2009年10 月:王海辉受电刑和“抻刑”,一所所长高洪昌、三大队队长井洪波、于江每天24小时酷刑折磨他,白天上大挂、上抻床,晚上铐死人床上。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指出,陈政高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12年当中具有完整迫害法轮功的资历,“我们知道二次大战后执行或帮助希特勒灭犹太人的将军或主要领导人物,都必须负起法律上的责任。我们相信中国受迫害的民众很希望民主自由的台湾,能够对伤害、灭绝他们的人进行法律制裁。我们也希望广大的中国民众也能鼓励台湾政府做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