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榜洗牌 Zara老板胜股神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全球流行服饰品牌Zara老板奥蒂嘉(Amancio Ortega)以466亿美元身价,挤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为全球第3大富豪。

西班牙零售巨擘Inditex集团股价6日大涨3.8%,收历史新高,76岁西班牙富豪奥蒂嘉身价暴增约15.6亿美元,将“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巴菲特挤下前3名宝座。

奥蒂嘉身价466亿美元,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巴菲特则以457亿美元些微之差掉到第4名。

尽管两人有钱到不行,但全球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742亿美元身价,仍是他们的将近两倍。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计,微软(Microsoft)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以630亿美元身价坐二望一。

尽管祖国西班牙经济委靡,奥蒂嘉的财富光是今年就成长32%,如果旗下金鸡母继续下蛋,财富追上前两大富豪指日可待。

奥蒂嘉行事非常低调,从不接受访问,公司发言人也拒绝对这份排名置评。

甲骨文公司执行长艾里森(Larry Ellison)身价395亿美元,稳坐全球第5大富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