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榜洗牌 Zara老闆勝股神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全球流行服飾品牌Zara老闆奧蒂嘉(Amancio Ortega)以466億美元身價,擠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為全球第3大富豪。

西班牙零售巨擘Inditex集團股價6日大漲3.8%,收歷史新高,76歲西班牙富豪奧蒂嘉身價暴增約15.6億美元,將「奧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巴菲特擠下前3名寶座。

奧蒂嘉身價466億美元,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巴菲特則以457億美元些微之差掉到第4名。

儘管兩人有錢到不行,但全球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742億美元身價,仍是他們的將近兩倍。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計,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630億美元身價坐二望一。

儘管祖國西班牙經濟委靡,奧蒂嘉的財富光是今年就成長32%,如果旗下金雞母繼續下蛋,財富追上前兩大富豪指日可待。

奧蒂嘉行事非常低調,從不接受訪問,公司發言人也拒絕對這份排名置評。

甲骨文公司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身價395億美元,穩坐全球第5大富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