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认栽 付天价罚金防遭诉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美国司法部今天声明,美国黑水保全公司(Blackwater)同意支付750万美元罚款,避免因走私武器遭美起诉。

司法部表示,这间现已更名为Academi的保全公司因违反武器输出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将支付这笔罚金,以及先前同意的4200万美元与国务院和解。

北卡罗来纳州检察官华克(Thomas Walker)说,根据协议,经过5年、多个联邦机构介入调查下,先前外界熟知的黑水保全公司和季伊服务公司(Xe Services)“坦承特定情事”。

声明指出,调查“包含一系列刑事指控”,部分“涉及制造和运送短管步枪、全自动武器、武装直升机和武装运兵车”。

有鉴于在伊拉克和苏丹未经许可训练外国人和违反枪支情事,黑水也面临违反海外反腐败行为法(FCPA)指控。(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