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卖座 迪士尼获利优于预期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月8日电)全球最大娱乐公司─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因“复仇者联盟”(Marvel’s The Avengers)电影大卖,第3季获利超越分析师预期,营收则低于分析师估计。

迪士尼第3季净利成长24%至18.3亿美元或每股1.02美元,超越28名分析师平均估计的0.93美元,上年同期净利为14.8亿美元或每股0.77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贝班克(Burbank)的迪士尼在声明中说,第3季销售增加3.9%至11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估计的113亿美元。

根据电影票房统计网站“票房魔酒”(Box OfficeMojo),5月4日在美上映的“复仇者联盟”是今年全球最卖座电影,也是影史上第3卖座电影。

迪士尼周二在美股上涨0.3%收49.81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3%,在标准普尔500媒体指数的16档成分股中排名第5。该股盘后交易下挫1.9%至48.84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