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登陆火星 传回惊人影像(视频)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纳6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火星探测车“好奇号”登陆火星1天后,今天将拍摄到的惊人影像传回地球。

透过影像可以看到好奇号登陆的陨石坑和计划攀登的山丘样貌,此行旨在寻找生命迹象。

造价25亿美元的好奇号(Curiosity)正式名称为火星科学实验室(Mars Science Laboratory),这台核动力探测车昨天晚上成功登陆这颗红色星球,为星际探测开启历史新页。

重达约1吨的此机动科学实验室是送上火星的历来最大探测车,登陆时使用火箭为动力的空中起重机,将有6个轮子的探测车小心翼翼吊下,降落在火星表面,这次高速登陆也是史上最大胆降落方式。

约汽车大小的好奇号于美国西岸时间昨天晚上10时32分(格林威治时间6日5时32分)登陆火星后,传回大量周边影像。

好奇号上摄影机纪录到的最新登陆影像已经在NASA电视台播映,可看到太空船隔热罩脱离和好奇号轮子着陆时扬起尘土的画面。

另外还有显示好奇号影子和远处“夏普山”(Mount Sharp)身影的黑白照片,好奇号这趟为期两年的任务,旨在探索火星和分析有10亿年历史的沉积层,在探索之旅中,夏普山是征服任务之一。

目前传回的影像偏小,但未来几周可望传回高解析度影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