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登陸火星 傳回驚人影像(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納6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車「好奇號」登陸火星1天後,今天將拍攝到的驚人影像傳回地球。

透過影像可以看到好奇號登陸的隕石坑和計畫攀登的山丘樣貌,此行旨在尋找生命跡象。

造價25億美元的好奇號(Curiosity)正式名稱為火星科學實驗室(Mars Science Laboratory),這台核動力探測車昨天晚上成功登陸這顆紅色星球,為星際探測開啟歷史新頁。

重達約1噸的此機動科學實驗室是送上火星的歷來最大探測車,登陸時使用火箭為動力的空中起重機,將有6個輪子的探測車小心翼翼吊下,降落在火星表面,這次高速登陸也是史上最大膽降落方式。

約汽車大小的好奇號於美國西岸時間昨天晚上10時32分(格林威治時間6日5時32分)登陸火星後,傳回大量周邊影像。

好奇號上攝影機紀錄到的最新登陸影像已經在NASA電視台播映,可看到太空船隔熱罩脫離和好奇號輪子著陸時揚起塵土的畫面。

另外還有顯示好奇號影子和遠處「夏普山」(Mount Sharp)身影的黑白照片,好奇號這趟為期兩年的任務,旨在探索火星和分析有10億年歷史的沈積層,在探索之旅中,夏普山是征服任務之一。

目前傳回的影像偏小,但未來幾週可望傳回高解析度影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