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名单跨界多元耳目一新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7日电)文化部公布第5届董监事行政院补提名新名单,对照过去公视董监事人选几乎以学者为主,这次加入艺文、流行音乐、企业界人士,提名名单让人耳目一新。

公视第5届董监事审查会 7月中旬流会后,文化部随即展开多方咨询,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布第5届董监事行政院补提名新名单。

补提名董事名单包括,巴奈.母路、郑自隆、陈以亨、吴作乐、罗世宏、张曼娟、何飞鹏、陈郁秀、陈国慈、黄舒骏、詹宏志、陈信宏(阿信)、陈怡真、赵雅丽、陈浩、徐璐、胡元辉、童子贤与程宗明;监事包括谷玲玲、张宏源、谢颖青、吴永干、周玲台。

作家张曼娟曾任香港光华新闻文化中心主任,文化部长龙应台认为,张曼娟历经在香港、大陆事务的历练,视角会更新;一直关注公视发展的中正大学传播学系副教授罗世宏,被提名是代表年轻世代学者的加入;前文建会主委陈郁秀则是在文化治理上有很高成就,能提出不同见解。

曾任PC Home电脑家庭出版集团发行人的詹宏志,长期在出版业发展,对公共事务能提出趋势性看法;台北故事馆创办人暨总监陈国慈,曾任国艺会执行长、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在文化事业上有贡献,也会对长远公共媒体的文化政策有具体建言。

这次被提名名单,也不乏资深媒体人,包括博理基金会执行长陈浩,曾担任TVBS新闻部总监、中时晚报副总编辑、中天电视执行副总经理,是跨平面、电子的资深媒体人;台湾好基金会执行长徐璐,曾任华视总经理、也是广播电台“台北之音”创办人;作家陈怡真,曾任中国时报副刊主编、中正书局总编辑,都能以过去经验为公视建言。

另外,日前已提出辞职的公共电视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赵雅丽也在第5届董事名单中,龙应台表示,赵雅丽原本倾向婉拒,但她是第4届公视董事,若第5届没有参与,经验恐怕无法传承,最后赵雅丽也答应继续做志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