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摔倒 央视播报员哭了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众所瞩目的大陆跨栏选手刘翔,今天出战奥运男子110公尺跨栏预赛,在第一个栏失误摔倒后,央视播报员也激动万分,流着泪报完整场比赛。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伦敦奥运男子110公尺跨栏今天进行预赛,刘翔被排在第6小组,枪响后,刘翔在第1个栏时就失误摔倒,因此遭到淘汰。但刘翔随后仍在跑道外单脚跳到终点。

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时为大陆队赢得1面110公尺跨栏金牌,也是大陆田径项目首面金牌,刘翔自此名利双收。但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因伤退赛,这届伦敦奥运再度出赛,刘翔背负的期待相当大。

大陆中央电视台全程转播刘翔的预赛,刘翔在第一栏失误摔倒后,央视播报主持人杨健先大叫一声,接着在解说中忍不住哭了,并数度抽泣无法自已。

杨健平稳情绪后大赞刘翔说:“刘翔像一个战士一样,在他明知道跑不到终点的时候,他飞了起来,这一飞让我想起了2004年雅典的时候他的一飞冲天。”

杨健最后说,“今天这一下,确实是太惨烈了”。

许多大陆网友在网路上纷纷赞扬刘翔坚持到底的运动精神,但也有署名“好巴布”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说:“制度逼死人,跳到终点的方式太悲壮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