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姚明 徐莉佳一眼失明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在中国大陆有“女姚明”之称的帆船金牌选手徐莉佳,父亲透露她的听力和视力其实有严重问题。大陆民众说,这更让人敬佩徐莉佳。

徐莉佳在伦敦时间6日夺下女子雷射幅射型(LaserRadial)单人小艇金牌,这也是大陆首次在这项目摘金。

有媒体形容,徐莉佳这枚金牌的突破性可比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110公尺跨栏冠军。

燕赵都市报今天报导指出,1987年出生的徐莉佳,人生并非一帆风顺,据她的父亲形容:“(徐莉佳)看人都是模糊的,还有一个耳朵听不清,带去很多地方治过,都没用,教练讲话也要离很近才能听。”

徐莉佳父亲透露,女儿几乎是“残疾人”,2004年左膝长了一个肿瘤,甚至面临需要截肢险境。这让徐莉佳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除了克服困难的过程让大家敬佩,徐莉佳还有个外号,叫做“女姚明”。

报导称,徐莉佳在2002年美国世界帆船锦标赛上,勇夺OP级帆船个人赛金牌,当时外国媒体撰文称赞她的帆船天分,以及英语说得比姚明好,因而让她得了“女姚明”的封号。

对此,徐莉佳只说:“我离姚明差得远着呢,一个天一个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