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园区冲击石虎 立委吁停工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7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吴宜臻今天表示,苗栗县后龙镇福禄寿殡葬园区开发案,危害保育类动物石虎栖息地,要求停止开发重做环评。

环保署综合计划处科长颜旭明表示,苗栗县政府在民国99年审查通过后龙殡葬园区开发案,依照环评法规定,开发案虽然已施工,但若报告有遗漏未评估或资讯不全之处,仍然可以重新评估;环保署将于3天内发函苗栗县政府,要求依照程序重新评估。

农委会保育组组长管立豪说,石虎栖息地是在浅山地区,最大的威胁是道路、养鸡场捕狗设下的陷阱;农委会持续推动保育石虎工作,但苗栗后龙大部分为私有土地,划设保育区有争议,已在7月26日发文建议环保署重新评估开发案。

吴宜臻今天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说,苗栗后龙殡葬园区开发案破坏整个山林,冲击台湾保育类动物石虎栖息地,但苗栗县政府却说当地为点状开发,是兽夹、陷阱、车祸等危害石虎。吴宜臻呼吁立即停工、重做环评。

长期研究石虎的屏东科技大学生物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陈美汀说,殡葬园区是石虎重要栖息地,呼吁开发案要保留动物栖息地。苗栗县生态学会总干事洪维锋说,希望立即停工、启动环评,否则“下一代可能看不到石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