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8个月 好奇号成功登陆火星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美国好奇号(Curiosity)火星探测器在历经8个月的飞行后,于美东时间8月6日上午1时31分成功登陆火星地表的盖尔撞击坑(Gale Crater),并在几分钟后传回首张地表图像。该探测器将展开为期两年、探寻火星上是否曾有生命的任务。

重约1吨的〝好奇〞号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也是最先进的火星探测器。

它于去年11月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开启其5亿7000公里的旅程。

〝好奇〞号登陆火星的项目总投资高达25亿美元,探测器以核电池作为动力,至少可以保证14年的供能。携带的科学仪器中,包括可以探测岩石成分的激光探测器。

在〝好奇〞号登陆火星的过程中,历时7分钟的下降着陆过程最为惊险。

在7分钟内,〝好奇〞号时速由约2万公里下降至零,过程复杂,难度非常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直播画面显示,控制中心人员接收到好奇号回传的首个讯号后,彼此拥抱、击掌欢呼,为历史性时刻庆祝。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共过发射十余次火星探测器,仅6次成功着陆。此次好奇号是第7次成功登陆火星。
飞行8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