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8個月 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美國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器在歷經8個月的飛行后,於美東時間8月6日上午1時31分成功登陸火星地表的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並在幾分鐘後傳回首張地表圖像。該探測器將展開為期兩年、探尋火星上是否曾有生命的任務。

重約1噸的〝好奇〞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也是最先進的火星探測器。

它于去年11月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開啟其5億7000公里的旅程。

〝好奇〞號登陸火星的項目總投資高達25億美元,探測器以核電池作為動力,至少可以保證14年的供能。攜帶的科學儀器中,包括可以探測岩石成分的激光探測器。

在〝好奇〞號登陸火星的過程中,歷時7分鐘的下降著陸過程最為驚險。

在7分鐘內,〝好奇〞號時速由約2萬公里下降至零,過程複雜,難度非常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播畫面顯示,控制中心人員接收到好奇號回傳的首個訊號后,彼此擁抱、擊掌歡呼,為歷史性時刻慶祝。

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美國共過發射十余次火星探測器,僅6次成功著陸。此次好奇號是第7次成功登陸火星。
飛行8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