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奇号登陆火星 随即传回图片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经历了8个月的太空航行,美国“好奇”号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着陆后的好奇号将为火星上是否存在过生物寻求解答。在着陆火星数分钟后,好奇号随即回传地球在火星拍摄到的影像。

美国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在太平洋时间5号晚10点31分登陆火星成功。
在加州的NASA研究人员闻讯后,齐声拍手欢呼,宣告好奇号正式登入火星。这对美国太空计划而言是一大胜利和重要里程碑。

好奇号登陆片刻之后,便传回数张图像,其中一张也照到了探险车的车轮稳当的停在火星地表,证明与一辆轿车大小的好奇号,确实搭载着精密配备仪器,抵达火星。

这次好奇号为期两年的火星探索任务是要找出火星上有没有生命存在的证据。
好奇号机身上装设有多台相机,它的机械手臂,可以钻入火星岩石内部采集样本,直接可以在机身内进行化验,把分析结果及时回传地球。

美国太空总署火星科学研究室为了这项好奇号探险计划,已耗资25亿美金。好奇号重一吨,是一架有六个轮子的核子动力探险车在历经八个多月,跨越5亿6千7百万公里之后抵达火星。

新唐人电视台江子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