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进伦奥桌球女团决赛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伦敦奥运5日晚进行桌球女子团体准决赛,日本以直落3的绝对优势横扫上届奥运女团银牌新加坡队,可望在决赛和大陆演出一场中日大战,这也将是日本桌球队在奥运的第一面团体奖牌。

综合共同社和新华社的报导,5日晚的准决赛,日本队由福原爱、石川佳纯领军。第一场福原爱对上新加坡头号选手冯天薇,福原爱发挥出色,以3:1获胜。此前两人8次交锋,福原爱仅于2007年赢过一次。

首战失利后,新加坡的二号单打王越古对上日本的新秀石川佳纯,王越古也未能占到上风。

第三场双打,新加坡的李佳薇和王越古更是兵败如山倒,输给日本的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其中一局新加坡甚至仅得2分。

赛后福原爱表示,“这是场集中力的比拼,每个球都付出了努力,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很久”。石川佳纯则用“难以置信”形容自己的心情。

新加坡教练井浚泓指出,冯天薇那场球太关键了,她一输“后面就都崩溃了”。王越古则平静地说,“没有伤也没有病,就是人家比我们打得好”。

日本赢了新加坡之后,将于7日下午对上中国大陆和韩国之间的胜者。

至于桌球男子团体赛,大陆和德国队将在准决赛遭遇,这将是一场欧亚激战。

男团另一组准决赛则在香港和韩国队之间进行。此前香港以3:2淘汰了日本队,韩国则花了3小时24分钟,费尽手脚打满5场才淘汰葡萄牙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