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成功登陆火星(视频)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美国宇航局耗资25亿美元打造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周一(8月6日),完成史上最精密高超的登陆火星计划。这是美国宇航局自1997年以来第四次尝试探索火星。

据BBC报导,“好奇”号于格林威治时间周一早间5时31分在火星着陆,它将展开为期两年的任务,探索火星上是否拥有可以支持生命生存的条件。

重约1吨的“好奇”号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也是最先进的火星探测器。

它于去年11月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开启其5亿7000公里的旅程。

“好奇”号登陆火星的项目总投资高达25亿美元,探测器以核电池作为动力,至少可以保证14年的供能。携带的科学仪器中,包括可以探测岩石成分的激光探测器。

恐怖7分钟

在“好奇”号登陆火星的过程中,历时7分钟的下降着陆过程最为惊险。

在7分钟内,“好奇”号时速将由约2万公里下降至零,过程复杂,难度非常高。

邻近洛杉矶的喷射推进实验室任务控制中心表示,他们接收到火星卫星传达的讯号,证实好奇号成功降落,并一如计划在巨大的撞击坑内着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直播画面显示,控制中心人员接收到好奇号回传的首个讯号后,彼此拥抱、击掌欢呼,为历史性时刻庆祝。

好奇号着陆 回传3张影像

火星探测器好奇号着陆火星数分钟后,回传火星表面的3张影像。

好奇号搭载的后置相机,照出1张灰扑扑的照片显示,好奇号轮子停在火星表面,证实尺寸如1辆房车大小的好奇号,搭载着精密配备仪器抵达火星。这套仪器将搜寻火星是否曾存在生物。

第2张影像数秒后回传,显示好奇号在火星上投射出的倒影。

“好奇”号登陆火星的过程中动画

“好奇”号登陆火星恐怖7分钟

洛杉矶的喷射推进实验室任务控制中心,密切注意“好奇”号登陆火星过程

新唐人记者陈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