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美國宇航局耗資25億美元打造的「好奇」號火星探測器周一(8月6日),完成史上最精密高超的登陸火星計劃。這是美國宇航局自1997年以來第四次嘗試探索火星。

據BBC報導,「好奇」號於格林威治時間周一早間5時31分在火星著陸,它將展開為期兩年的任務,探索火星上是否擁有可以支持生命生存的條件。

重約1噸的「好奇」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也是最先進的火星探測器。

它於去年11月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開啟其5億7000公里的旅程。

「好奇」號登陸火星的項目總投資高達25億美元,探測器以核電池作為動力,至少可以保證14年的供能。攜帶的科學儀器中,包括可以探測岩石成分的激光探測器。

恐怖7分鐘

在「好奇」號登陸火星的過程中,歷時7分鐘的下降著陸過程最為驚險。

在7分鐘內,「好奇」號時速將由約2萬公里下降至零,過程複雜,難度非常高。

鄰近洛杉磯的噴射推進實驗室任務控制中心表示,他們接收到火星衛星傳達的訊號,證實好奇號成功降落,並一如計畫在巨大的撞擊坑內著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播畫面顯示,控制中心人員接收到好奇號回傳的首個訊號後,彼此擁抱、擊掌歡呼,為歷史性時刻慶祝。

好奇號著陸 回傳3張影像

火星探測器好奇號著陸火星數分鐘後,回傳火星表面的3張影像。

好奇號搭載的後置相機,照出1張灰撲撲的照片顯示,好奇號輪子停在火星表面,證實尺寸如1輛房車大小的好奇號,搭載著精密配備儀器抵達火星。這套儀器將搜尋火星是否曾存在生物。

第2張影像數秒後回傳,顯示好奇號在火星上投射出的倒影。

「好奇」號登陸火星的過程中動畫

「好奇」號登陸火星恐怖7分鐘

洛杉磯的噴射推進實驗室任務控制中心,密切注意「好奇」號登陸火星過程

新唐人記者陳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