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不理想 奥运日本队苦战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伦敦奥运日本国家代表队团长上村春树,于当地时间4日在伦敦召开记者会表示,日本队正陷入苦战,原期待拿15面金牌,至今只夺2金,原因是柔道赛只得1金,男子组金牌挂零。

日本国家代表队选手团本部,由团长上村、副团长桥本圣子、总教练塚原光男出席记者会,进行比赛成绩中期报告。

上村表示,本届开赛以来日本陷入苦战,目标设定15面金牌,至今却只有2面金牌。赛程前半段,原本期待柔道、体操、游泳能拿下几面金牌。

他说,按照预期,目前应已得6至8面金牌,但战况艰困,原因出在柔道赛,柔道具有可拿下4到6面金牌的实力,却只拿到1金。

伦敦时间3日的男子柔道100公斤级以上比赛,22岁日本选手上川大树输了比赛,确定日本男子柔道在本届奥运全部7级比赛未能夺金。

这是日本男子柔道从1964年东京奥运开始有柔道赛以来,首度无金牌纪录,日本觉得颜面尽失。

伦敦时间3日,日本女子足球队以2比0踢走巴西队,连两届进入4强。

伦敦时间4日,日本男子足球队以3比0佳绩赢埃及队,是1968年墨西哥奥运以来首度踢进4强。

女子羽球双打赛,日本同是23岁的藤井瑞希及垣岩令佳,在与中国大陆队一番激战后输掉比赛,夺得银牌,是日本羽球史上首度在奥运夺牌。

桌球女子团体赛,日本队以3比0击败德国队,首度打进准决赛。

伦敦奥运至今,日本队已获2金、10银、12铜,总计24面奖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