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吾尔人健康考虑? 中共禁止封斋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斋月封斋是全球穆斯林古老的习俗。但在新疆,中共当局则下令禁止党员干部、包括离退休者在内的公职人员和学生参加封斋等宗教活动,并称,此举是为当地民众身体健康考虑,世维会指出,目前当地的处境,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各种形式的抗争,产生的一切后果和冲突中共自己负责。

7月20日穆斯林斋月开始,新疆各级政府如临大敌。除了进行斋月期间维稳工作部署外,新疆各地政府网站都发出通知,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师生参与封斋等宗教活动。

8月3日《美联社》报导,中共阻止一些远在西部地区的新疆穆斯林在斋月期间封斋。

中共在乡村、县一级组织了斋月维稳队伍,严查斋月聚集和从事宗教活动;并派驻中共干部进驻清真寺,在每个周四要接受官方约谈,由政府规定在周五的讲经内容等。

新疆莎车县委网站发布的消息,拍克其乡“坚决制止党员干部、职工、师生参与封斋、熬夜等宗教活动”,各学校对学生开展宣讲教育,“使广大师生在封斋期间不信教、不封斋、自觉抵御宗教思想渗透学校。”

喀什和田的叶城县宗朗乡政府也发出了“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包括离退休人员)和学生参与封斋等宗教活动”的通知。

叶城县的加依提克乡还在斋月期间举办干部理论培训班,并提供免费午餐。

当局声称,此举是对当地少数民族民众身体健康的考虑,目前在新疆自治区的多个城市、县和乡镇,官方网站上贴出了禁止或阻止中共党员、公务员、学生和教师在斋月期间封斋的通知。

中共对宗教信仰挑衅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德国之声》说,今年对维吾尔人的宗教信仰的压制的力度进一步加重,而且采取的限制措施比以往更加严厉。

迪里夏提表示,斋月期间,维吾尔人按照其宗教教义,从日出到日落期间不得进食,但中共当局组织街道联欢会、茶话会等,并向民众提供手抓羊肉饭、包子、西瓜等食物,拒绝者将有可能被指控为从事非法宗教活动。

他指出,这是对信仰的公然挑衅,而并非是他们所说的慰问。中共当局的辩解是为了掩盖其对当地推行的宗教迫害。

迪里夏提代表世维会发出声明说,中共对封斋活动进行干扰,产生的一切后果和冲突自负。

受压抑的不满将带来更多不稳定

09年新疆7.5事件后,中共对新疆地区加强了维稳措施。近日新疆几个城市的法庭以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罪名给20名维吾尔人定罪,判处他们多达15年的刑期。

中共当局称,这是“严惩利用互联网和移动存储介质的犯罪活动”。活动人士称,北京当局以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的名义压制维吾尔人追求平等和自由。

迪里夏提指出,中共一方面长期对当地宗教进行打压,另一方面又对国际社会称保护维吾尔人的宗教自由,导致了维吾尔人公愤,目前当地的处境,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各种形式的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