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载老爷车 3百万里程刷记录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新闻周刊(331)老爷车现在并不少见,难得一见的是在过去的46年一直行驶在街头,而且如今还在马路上徜徉的老爷车。美国纽约州的一辆沃尔沃汽车,在过去的46年,已经行驶了将近3百万英里,是吉尼斯记录认证的世界上已知存在的行驶里程最高的汽车。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辆永不停息的老爷车。

阳光下,缓缓行驶过来的这辆红色汽车,就是今天的故事主角,一辆沃尔沃P1800S型轿车。别以为这辆两门轿跑车闪闪发光,是辆新车,你仔细看看车牌上的标志,和车前进气隔栅上悬挂着的各个纪念牌,这些都记录着这辆老爷车的历史。

时间追溯到1966年6月30日,纽约州教师戈登(Irvin Gordon),花了4150美元买下了这辆汽车,而当时他的年收入只有4200美元。

他说当时他买不起空调车,所以去展厅选购了这款红色轿跑,拿到车就开出去过瘾了。

沃尔沃老爷车主欧文•戈登:“拿到车的第一个周末,我就开了1500英里。我是周五晚上取的车,周一早上我就回到车行,进行第一次检查。那时候是行驶1500英里检查,四轮定位、调整阀门、清洁车辆,然后我又上路了。从那时起,检查车辆是件让人愉快的事儿。”

自从认识戈登,安吉拉(Angela Lentzeres)从餐厅服务员,已经发展为餐厅合伙人。

当地餐厅的合伙人安吉拉•林泽瑞:“我1983年第一次见到他,所以我从1983年就认识他了。他每天很规律的在上班路上,路过这里吃早点,开着他的车来吃早点。”

72岁的戈登早已从学校退休,但仍然过着规律的生活,仍然喜欢开车出行。他的沃尔沃,尽管因散热问题,夏天偶尔有些困难,但在过去的46年,发动机只大修过2次,从没换过。而他的养车秘方,就是严格按照使用手册要求办事。另外,戈登除了驾车横跨美国,还由沃尔沃公司安排,驾车畅游过其他大陆。

沃尔沃老爷车主欧文•戈登:“我遇到过很多好人,我现在的朋友从澳洲到欧洲,遍及世界。那是个棒极了的经历。但是一切来的都很突然,我没有谋求,只是做着46年来做的事情。”

自从2002年,戈登的沃尔沃就登上了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宝座。如今,他的里程表读数为6万6273英里,前面还有两位数是290万,所以只差3万3727英里,就将达到300 万英里了。

沃尔沃老爷车主欧文•戈登:“第一个百万英里的时候,人们问我什么打算,我第二天正常开车出门。第二个百万英里,人们又问这个问题,我第二天正常开车出门。现在我已经退休了,我感觉,明天我还会正常开车出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