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 业者:加强旅游不便险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4日电)锭嵂保险经纪公司表示,背包客投保旅游平安险除基本的意外死亡、伤害医疗外,旅游不便等保险也应该要加强。

锭嵂保险经纪人高雄营业处襄理黄承淯表示,自助旅行近年蔚为风潮,相较于跟团旅游,背包客所面对的风险更高。

黄承淯建议,背包客可依据前往的地区安全性,考虑保额的高低,强化个人的保障。

黄承淯表示,背包客最怕在旅行上,碰到行李延误、证件遗失、班机延滞或取消等突发状况。因此投保旅平险时,除了基本的意外死亡、伤害医疗外,海外突发疾病险、旅游不便险及海外急难救助等,都要考虑纳入保障内容,同样需纳入保障规划。

黄承淯说,若不幸在国外遭逢意外或罹患疾病,而必须立即就医时,在事故发生6个月内,民众可检具收据正本、费用明细、诊断书、当次出入境证明文件影本,以及向健保局核退医疗费用并开具差额证明后,持差额证明向保险公司申请住院医疗险理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