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灾损近2千万 新竹南投惨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日电)教育部公布苏拉台风最新学校灾损统计,新竹、南投等地灾情陆续传回,全国总灾损金额逼近新台币2000万元。

教育部校安中心今天上午原估计全国总灾损为545万元,下午中南部多校评估出炉,金额迅速飙高,截至下午2时统计,总灾损已达1944万元。

其中以新竹市灾损689万元、南投县306万元、新北市171万元较为严重。新竹市立香山高中与附设国中校舍屋顶严重漏水、地下室积水,且配电盘和管路损坏,电梯机械零件也泡在水中,还有一整排机车棚坍塌,校方估计损失至少330万元。

位于南投县鹿谷乡的凤凰谷鸟园(教育部所属馆所),受苏拉台风摧残,长约300公尺的步道被冲蚀损坏,瞭望台上侧道路坍塌,估计损失至少170万元。

校安中心表示,目前全台还有15个乡镇停课,另有12个学校不在停课乡镇中,但因灾情严重也停止上课,相关讯息可参考教育部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