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篮宰奈国 156分创纪录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奥运男子篮球队以156比73击溃非洲雄狮奈及利亚,风光在预赛夺下3连胜,得分创奥运新高。

美国职篮NBA球星“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表示,美国队没有刻意要向原始的梦幻队(Dream Team)传达什么讯息。

但美国队表现惊人,明白向世界篮坛展现,他们比1992年的梦幻1队怀有更大梦想,也有能耐实现。

安东尼说:“我们没有在想92年的梦幻队做了什么。我们不扮演他们。我们知道这些人设立的标准。我们做自己的事。我们为自己而打。”

安东尼三分线外12投10中,砍下全队最高37分。美国队每名球员都有进球,投83中59,命中率为71%。

美国队教练薛夏夫斯基(Mike Krzyzewski)表示:“投篮表现很惊人。球队的投篮表现比我带过的任何队伍都好,我们的球员就是没办法不命中。”

洛杉矶湖人“小飞侠”布莱恩(Kobe Bryant)在场上轻描淡写攻下16分。布莱恩曾在奥运前向1992年的梦幻1队呛声,说今年梦幻队阵容足以打败梦幻1队。

美国队取得史诗般胜利后,布莱恩的言语变得较为收敛,他说:“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感觉真棒。有很多优异队伍在奥运上创下好成绩。”他又说:“这是对彼此的肯定,身为团队中的一份子,这个任务圆满达成。”

前NBA球员迪奥古(Ike Diogu)拿下奈及利亚队最高的27分,他不觉得队伍遭美国队羞辱。迪奥古说:“我没有生气。我不觉得他们是专程来羞辱我们。看到他们这样的表现,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任何队伍能够打败他们。”

先前的奥运得分纪录是由巴西队创下,巴西队1988年在汉城预赛以138比85痛宰埃及队。美国队也刷新梦幻队1996年的奥运单场得分纪录,美国队当时在亚特兰大以133比70击退中国队。

A组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将于伦敦时间明天下午2时半对决立陶宛。(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