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好奇号将登陆火星

【新唐人2012年08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宇航局正在为最新的火星探测车“好奇号”8月6日登陆火星做准备。宇航局的工程师们为好奇号在火星降落捏了一把汗,再加上信号从火星传到地球需要14分钟,更让工程师们倍感心焦。如果成功,好奇号将是美国宇航局成功送达火星的第六辆探测车。

好奇号是耗资25亿美元的火星科学试验室的王牌产品,于去年11月搭乘擎天神5号火箭升空。它要穿越5亿6千万公里太空,才能抵达红色的星球–火星。

火星探测项目负责人之一、科学家阿什维.瓦萨瓦达说,好奇号是火星科学家的“梦想之机”:“它不仅是我们送往其他星球的技术能力最强的探测车,也是最具科学探测能力的探测车。”

*科学家无法掌控的7分钟*

好奇号将以每小时两万公里的速度飞行,直到进入火星气层。为软着陆,好奇号只有7分钟时间减速。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不能控制这一切,甚至不能即时目睹这一切。他们把这叫作“恐怖7分钟”。

如果一切顺利,在好奇号的降落伞弹出后,引擎将为自身动力降落而起火发动。

火箭将用缆绳把好奇号降落在火星表面。割断缆绳后,运载火箭飞离。

好奇号大小如同一辆小型轿车,装有17个摄像机。它比以前的火星车都大,每天可以移动200米。实际上,它是一个可移动的核动力火星试验室。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载

​​*好奇号的使命*

这辆远程控制火星车可以收集土壤和岩石样本,并使用机载仪器进行分析。火星科学家瓦萨瓦达说,这次行动的目的是测试那里是否曾经有过可以让微生物生命生存的环境,而不是寻找生命本身。
 
美国宇航局的太空科学家为好奇号选择了着陆地点,在位于150公里宽的深深盖尔陨石坑中的一个高地的脚下,那里的每一层岩石都隐藏着火星形成进化的线索。

好奇号将研究火星的地质、气候、幅射水平。这次行动预计将持续两年,而地球上的两年是火星上的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