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好奇號將登陸火星

【新唐人2012年08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宇航局正在為最新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8月6日登陸火星做準備。宇航局的工程師們為好奇號在火星降落捏了一把汗,再加上信號從火星傳到地球需要14分鐘,更讓工程師們倍感心焦。如果成功,好奇號將是美國宇航局成功送達火星的第六輛探測車。

好奇號是耗資25億美元的火星科學試驗室的王牌產品,於去年11月搭乘擎天神5號火箭升空。它要穿越5億6千萬公里太空,才能抵達紅色的星球–火星。

火星探測項目負責人之一、科學家阿什維.瓦薩瓦達說,好奇號是火星科學家的“夢想之機”:“它不僅是我們送往其他星球的技術能力最強的探測車,也是最具科學探測能力的探測車。”

*科學家無法掌控的7分鐘*

好奇號將以每小時兩萬公里的速度飛行,直到進入火星氣層。為軟著陸,好奇號只有7分鐘時間減速。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們不能控制這一切,甚至不能即時目睹這一切。他們把這叫作“恐怖7分鐘”。

如果一切順利,在好奇號的降落傘彈出後,引擎將為自身動力降落而起火發動。

火箭將用纜繩把好奇號降落在火星表面。割斷纜繩後,運載火箭飛離。

好奇號大小如同一輛小型轎車,裝有17個攝像機。它比以前的火星車都大,每天可以移動200米。實際上,它是一個可移動的核動力火星試驗室。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載

​​*好奇號的使命*

這輛遠程控制火星車可以收集土壤和岩石樣本,並使用機載儀器進行分析。火星科學家瓦薩瓦達說,這次行動的目的是測試那裏是否曾經有過可以讓微生物生命生存的環境,而不是尋找生命本身。
 
美國宇航局的太空科學家為好奇號選擇了著陸地點,在位於150公里寬的深深蓋爾隕石坑中的一個高地的腳下,那裏的每一層岩石都隱藏著火星形成進化的線索。

好奇號將研究火星的地質、氣候、幅射水平。這次行動預計將持續兩年,而地球上的兩年是火星上的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