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淹宜兰 2人死亡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日电)宜兰今天受苏拉台风大雨影响,加上大潮海水倒灌,沿海地区数百户民宅遭水淹。这场风灾也造成2人因土石流丧生,县内省道柔肠寸断待修复。

苏拉台风从昨天深夜开始在宜兰地区带来强风豪雨,五结乡锦草地区从今天凌晨3时开始出现淹水,一度深到成人的胸部,上百户民宅淹水。

此外,壮围乡、冬山乡、南澳乡、三星乡与员山乡都有淹水情况,宜兰县消防局与国军出动多艘橡皮艇,协助民众撤离家园。

宜兰县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县内淹水的乡镇于傍晚已陆续消退。

在宜兰县大同乡南山部落种菜的一对陈姓夫妻,疑似遭土石流掩埋死亡,遗体今天被发现。由于当地台7甲道路中断,家属希望道路尽速抢通,运出遗体处理后事。

大同乡公所表示,陈姓夫妻的遗体已移到南山部落的旧派出所暂时存放,但当地停电,遗体不能久存,加上台7甲道路可能还要多日才能抢通;若天气许可,将向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申请调派直升机,将遗体运送下山,交由家属处理。

公路总局第四区养护工程处说,苏拉台风已分别造成省道台7线、台7甲线与台9线苏花公路多处灾情。其中,台7线88.6公里处(大同乡英士村)多处坍方、路基流失,预计4日下午5时抢通;台7线61.9公里处至95.6公里处(大同乡西村到牛斗桥)目前预警性封闭道路。

此外,台7线103.2公里处(大同乡冷水坑)附近80公尺长的路肩遭兰阳溪河水冲刷,预计4日下午5时抢通。

台7甲线起点至45.6公里处(大同乡百韬桥到思源)发生多处路基缺口、坍方及桥墩下陷,暂定10日下午5时抢通。

台9线苏花公路(宜兰苏澳到花莲崇德)多处坍方、土石流与泥流,其中147公里处(宜兰观音段)甚至发生约100公尺长的路基缺口,全线抢通日期尚未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