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消失逾40年 现身曼哈顿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路透1日电)法院文件指出,已逝美国普普艺术家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1970年消失的1幅画作,近日现身纽约市仓库。不过法官判定,在未能厘清画作拥有者是谁前,该画需留在原处。

李奇登斯坦1961年创作“电线”(Electric Cord),画中黑白电线相互缠绕,画幅28英尺x18英尺(71公分x46公分)。艺术收藏家卡斯提里(Leo Castelli)于1960年代以750美元买下该画作,但1970年卡斯提里艺廊送画保养后,即消失不见踪影。

卡斯提里于1999年逝世后,他的太太芭芭拉(Barbara)继承艺廊,并于2007年报失该画作。

芭芭拉•卡斯提里上周获悉,艺术交易家古德曼(James Goodman)已联络李奇登斯坦基金会,要求协助认证1幅放置于曼哈顿上东区储藏室的画作,认为该画即是李奇登斯坦的“电线”。

法院记录显示,画作是从哥伦比亚波哥大送来。

芭芭拉•卡斯提里的律师认为,画作目前价值400万美元。

李奇登斯坦是普普画派的先驱者,1997年逝世,享年73岁。他的“沈睡的女孩”(Sleeping Girl)于今年5月,以4480万美元在苏富比拍卖会上卖出。(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