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土耳其 签署自贸协定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南韩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朴泰镐和土耳其经济部长卡格拉扬(Zafer Caglayan)1日在安卡拉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及商品贸易协定。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土耳其成为南韩第9个正式签署FTA的国家。

据报导,朴泰镐表示,韩土FTA将在制度上连接两国经济和贸易关系。希望两国贸易额在2至3年内达100亿美元,进而实现200亿美元。

他说,将竭尽努力促使国会通过,希望最晚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对两国谈判时存在分歧的贸易不均衡问题,卡格拉扬说,南韩对土耳其进口微乎其微,南韩企业对土耳其投资额也极小。但预估签署FTA后,双方贸易额和南韩企业对土耳其投资,将进一步增加。

报导指出,朴泰镐还与土耳其劳动社会保障部长柴立科签署社会保障协定。依照协定,滞留在土耳其的南韩劳工最长5年可免除加入土耳其社会保险。

朴泰镐说,两国签署FTA将使投资和经贸增加,人员交流也会增加,因此,社会保障协定会给南韩国民带来极大的帮助。

他强调,以两国FTA和社会保障协定为契机,将推动两国关系与“战略伙伴关系”相称,并在国际舞台上协调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