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双打消极应赛 官媒网友反应两极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国大陆的女子羽球双打选手于洋、王晓理,遭到取消参赛资格,内地一片哗然,包括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也发文批评:“两场奥运级别的对决,水平却还不如业余选手。 这种行为完全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对于公平竞争的阐释。”但是微博上的网友多认为,发生这种事情,绝不是运动员自己的个人意愿。

针对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会决定取消羽毛球女双于洋、王晓理的参赛资格,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发出声明表示尊重,文中说:“中国代表团对此感到痛心,并坚决反对、严厉批评这种行为。”

《新华社》8月1号发自伦敦的体育专电也表示:“几对运动员消极比赛,相互‘示弱’,引起众多不满。她们的行为,违背了体育精神,伤害了广大体育迷的感情,受到批评合情合理。”

在微博上,多达约150万人在讨论这件事,不过大多数网友认为,错不在运动员。有人表示:“为于洋王晓理感到悲哀,被规则所害,又被无耻的自己人背后捅一刀,你们到底代表谁出战?”

也有人指出:“消极比赛是运动员自己做出的决定吗?代表队要为此负责!”

当然也有为数不少的网友认为世界羽联作出的惩罚太残酷。

“主动求输”实际在中国体坛时不时就会出现。《新华社》杨明的评论文章中也坦白,“这种现像在中国体坛已经见怪不怪。”故意输球以避开强手,常常被认为是聪明的策略和战术,却也常常做出令运动员形象受损,缺失体育精神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