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小麦局结束垄断 有人欢喜有人忧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从星期三开始,加国种植稻谷的农民就可以选择把麦子卖给谁,卖多少钱了。小麦局垄断结束了。有些人在庆祝,而还有一群人声称要坚决反对这个改变。

加拿大小麦局正准备迎来全新的时代的到来。他们不会再控制整个小麦市场了。

加拿大小麦局首席执行官 Ian White :“我们有一个专业的销售团队,它的成员几乎和之前相同,来继续尽量卖出最多的稻谷。”

8月1号开始,小麦局就进入开放市场系统了。加西农民可以自行选择商家出售,或者自愿出售给小麦局。这彻底改变了从1940年以来,必须将粮食卖给小麦局的政策。

Berhoven农场 Mike Bast;“现在可以自由的卖这些农作物,我的商业和家庭的需要能够得到满足了。”

拉萨尔(Lasalle)农民Mike Bast想和美国的农民一样卖出高价。在他的农场,已经有机会来敲门了。

小麦局希望40%的当地农民能用新模式销售小麦。

加拿大小麦局首席执行官 Ian White:“我们准备好了要面对未来,幷且相信能够成功。”

虽然有许多农业团体认为公开市场可以买个好价钱,但也不乏反对声音。

凯尔科尼查克Kyle Korneychuk:“农民正在失控,权利,金钱。这差不多是盗窃,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凯尔曾经是小麦局的董事会成员,现在,他和一些人一起上诉最高法院,反对联邦结束小麦局垄断经营的改革。他说,这种变化意味着中间人赚的更多而农民赚的更少。

小麦局前董事会成员Kyle Korneychuk :“人们在谈论新时代,其实是旧时代。这是小麦局开始退出中间人的角色,而农民没有办法获利更多。”

联邦政府去年年底通过了允许西部农民自行出售粮食的立法,这项政策将于本周三开始奏效。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