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总重申 放水涉案8人失格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1日电)国际羽球总会首席营运长隆德(Thomas Lund)今天表示,包括中国、印尼与南韩两组奥运女双,确定失格,缺少的4席8强,将由同组队伍递补。

这是奥运羽球首次出现放水事件,国际羽总相当重视这次丑闻,在事件发生后16个小时内,先宣布判决结果,包括南韩、印尼都采取上诉,不过全部都被总会纪律委员会驳回。

今年奥运羽球首次采取小组循环赛,让实力较佳的队伍,有选择对手的机会,中国大陆在赵云蕾、田卿意外落居小组排名第2后,让世界排名第1的于洋、王晓理故意输球落居A组第2,如此以来两支大陆女双军团,只有可能在决赛会师。

被判定失格的组合,包括大陆于洋、王晓理,印尼的乔哈莉、波莉,南韩损失最严重,两组晋级的女双包括金旼贞、河贞恩以及郑景银、金荷娜,都被摒除在8强之外。

由于8强少了4支队伍,国际羽总也紧急宣布,由俄罗斯、南非、加拿大以及澳洲递补晋级,不过这次放水风波,中华队并未得利,因为8强首役,仍得碰上实力最强的大陆组合赵云蕾、田卿。

隆德表示,这次判决只适用今年伦敦奥运,比赛结束后,不会有禁赛与罚款等处分,教练与协会也不会受到连带处分。

外界抨击,是赛制设计上瑕疵,才会让各国有机会去取巧,选手被判失格,是最无辜的牺牲者,对此隆德则说,不处分教练与协会,是纪律委员会讨论过后的结果,选手的惩处也是他们审慎考虑后所做出的决定。

如何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对此隆德语带保留,他强调每一种赛制都有利弊,单淘汰赛常会有意外或黑马产生,循环赛则能让大家多打几场比赛,也能降低爆冷概率,至于赛制上的问题,待比赛结束后,他们会重新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