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總重申 放水涉案8人失格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1日電)國際羽球總會首席營運長隆德(Thomas Lund)今天表示,包括中國、印尼與南韓兩組奧運女雙,確定失格,缺少的4席8強,將由同組隊伍遞補。

這是奧運羽球首次出現放水事件,國際羽總相當重視這次醜聞,在事件發生後16個小時內,先宣布判決結果,包括南韓、印尼都採取上訴,不過全部都被總會紀律委員會駁回。

今年奧運羽球首次採取小組循環賽,讓實力較佳的隊伍,有選擇對手的機會,中國大陸在趙雲蕾、田卿意外落居小組排名第2後,讓世界排名第1的于洋、王曉理故意輸球落居A組第2,如此以來兩支大陸女雙軍團,只有可能在決賽會師。

被判定失格的組合,包括大陸于洋、王曉理,印尼的喬哈莉、波莉,南韓損失最嚴重,兩組晉級的女雙包括金旼貞、河貞恩以及鄭景銀、金荷娜,都被摒除在8強之外。

由於8強少了4支隊伍,國際羽總也緊急宣布,由俄羅斯、南非、加拿大以及澳洲遞補晉級,不過這次放水風波,中華隊並未得利,因為8強首役,仍得碰上實力最強的大陸組合趙雲蕾、田卿。

隆德表示,這次判決只適用今年倫敦奧運,比賽結束後,不會有禁賽與罰款等處分,教練與協會也不會受到連帶處分。

外界抨擊,是賽制設計上瑕疵,才會讓各國有機會去取巧,選手被判失格,是最無辜的犧牲者,對此隆德則說,不處分教練與協會,是紀律委員會討論過後的結果,選手的懲處也是他們審慎考慮後所做出的決定。

如何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對此隆德語帶保留,他強調每一種賽制都有利弊,單淘汰賽常會有意外或黑馬產生,循環賽則能讓大家多打幾場比賽,也能降低爆冷機率,至於賽制上的問題,待比賽結束後,他們會重新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