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女羽失格 BWF驳回异议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羽球总会(BWF)秘书长隆德说,8名选手在伦敦奥运羽球赛事因为打假球被取消资格,她们的异议今天驳回,禁赛判决不变。

隆德(Thomas Lund)说:“上诉委员会主席驳回这些案子,因此纪律委员会的裁决仍然有效。”

国际羽球总会稍早举行纪律听证会后,裁定4名南韩选手、2印尼选手与2名中国大陆选手等8人失去双打比赛资格。

南韩选手提出异议驳回,印尼队展开上诉程序,但撤回她们的案子。

中国大陆对这项惩罚没有异议。

中国大陆代表团说,“完全尊重”国际羽球总会判定大陆女子羽球选手于洋与王晓理失去伦敦奥运比赛资格的决定。

代表团透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于洋与王晓理场上的行为违反奥运典范与公平竞争的精神。中国代表团对这件事感到难过。”

8名女子羽球选手因为在分组赛故意输球,以取得较有利的签表。

国际羽球总会裁定8名女子球员涉嫌打假球失格,奥运羽球官员与球员今天赞扬这项决定。

身兼泰国奥林匹克委员会(Thailand Olympic Committee)副主席的BWF理事差伦(Charoen Wattanasin)说:“以运动员来说,这么做真是个错误。”

他说:“一旦站上球场,不管喜不喜欢,都要尝试争取胜利。这就是观众付钱看他们打球的原因。”

原籍丹麦的澳洲奥运羽球教练邦德嘉(Lasse Bundgaard)赞扬这项决定很恰当,认为可以阻止选手将长期战略置于基本运动原则之上。

他说:“这有益于羽球运动发展。BWF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个决定告诉大家不支持选手这样做。这是个好决定。”10108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