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放水由来久 循环赛长歪风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法新电)无论是奇怪受伤、突然病倒或故意输球,羽球比赛的放水现象由来已久,但目前伦敦奥运的赛事安排则使这类事故必然发生。

经验老到的观察家早已看腻了这种把戏,其目的不外乎是要避免遭遇难缠的对手或队友,以防受伤,或提高比赛名次。

观察家说,这种事情几十年前就有,只是伦敦奥运不寻常的分组赛制使得竞赛沦为使诈。参赛选手为免在8强赛与强手对战,干脆放弃分组第一。

曾在奥运摘下银牌的羽球女将艾姆丝(Gail Emms)说:“情况会如何,显而易见,因为这么多人都指出,这种比赛规则会受到何种扭曲。”

4组羽球女双搭档今天在奥运分组赛后被判失格,她们在嘘声中下场,令人叹息。

中国大陆头号种子于洋和王晓理就在这8名选手之列,这些选手显然故意发球下网,或击球出界。其中1场比赛的回击次数从不过4。

英国广播公司老牌球评莫瑟(David Mercer)说:“这种情况显然使运动蒙羞,这真可耻,这是我30年来见过最不堪的状况。”

但对球迷而言,这种场面倒不十分令人意外。去年新加坡公开赛,大陆好手林丹在决赛遭遇同胞陈金时弃赛,就曾激怒满场观众。(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