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放水由來久 循環賽長歪風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法新電)無論是奇怪受傷、突然病倒或故意輸球,羽球比賽的放水現象由來已久,但目前倫敦奧運的賽事安排則使這類事故必然發生。

經驗老到的觀察家早已看膩了這種把戲,其目的不外乎是要避免遭遇難纏的對手或隊友,以防受傷,或提高比賽名次。

觀察家說,這種事情幾十年前就有,只是倫敦奧運不尋常的分組賽制使得競賽淪為使詐。參賽選手為免在8強賽與強手對戰,乾脆放棄分組第一。

曾在奧運摘下銀牌的羽球女將艾姆絲(Gail Emms)說:「情況會如何,顯而易見,因為這麼多人都指出,這種比賽規則會受到何種扭曲。」

4組羽球女雙搭檔今天在奧運分組賽後被判失格,她們在噓聲中下場,令人嘆息。

中國大陸頭號種子于洋和王曉理就在這8名選手之列,這些選手顯然故意發球下網,或擊球出界。其中1場比賽的回擊次數從不過4。

英國廣播公司老牌球評莫瑟(David Mercer)說:「這種情況顯然使運動蒙羞,這真可恥,這是我30年來見過最不堪的狀況。」

但對球迷而言,這種場面倒不十分令人意外。去年新加坡公開賽,大陸好手林丹在決賽遭遇同胞陳金時棄賽,就曾激怒滿場觀眾。(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