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放水失格 奥运首见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1日电)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陈国仪今天表示,在他印象中,过去奥运只有因违反禁药问题而被判失格,这次伦敦奥运羽球女双因球员不符运动精神,一次惩处8人是他前所未见。

奥运羽球放水风波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不仅被誉为夺金候选人的世界第1组合于洋、王晓理直接被判定失格,包含韩国两组双打郑景银、金河娜与河贞恩、金旼贞,及印尼名将波莉、乔哈莉等人,全都出局。

陈国仪表示,今年奥运羽球的放水事件,重伤了羽球运动的形象,不过据他了解,1992年才进入奥运正式项目的羽球,一直是在举办项目的安全名单内,这次放水事件国际奥会(IOC)的认知是球员个人行为,不算严重舞弊,球员可不用太过恐慌。

在奥运会上,任何竞赛上的争议,都属于国际总会管辖权,因此今天判定8名球员失格的说明会,由国际羽球总会首席营运长隆德(Thomas Lund)出面解释。

过去在各单项锦标赛,类似策略性运用情况层出不穷,陈国仪指出,只不过这次韩国与印尼实在做得太明显,甚至引发球迷愤怒与嘘声,在4年一度的奥运会上发生这种没有运动精神的状况,令人相当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