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逮太阳报记者 涉窃手机案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法新电)英国警方和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 Ltd.)说,警方今天逮捕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小报“太阳报”一名记者,这名记者被指涉嫌从窃来的行动电话搜集资料。

这名37岁男记者昨天稍晚已交保,他是太阳报(The Sun)近来第三名因涉嫌处理赃物而被捕的记者,也是两天内第二名被捕的记者。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PS)在声明中说,在这名男记者今天向东伦敦某警察局报到后,警探将他逮捕。

这名记者是在屠列塔行动(Tuleta)中逮捕的第9个人。屠列塔行动是警方在调查太阳报姊妹报“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手机窃听丑闻案时,同时执行的违反隐私权调查行动。

英国警方自2011年1月开始调查手机骇客案。

警方在维丁行动(Weeting)中已逮捕24人,在艾维登行动(Elveden)中则逮捕了41人。前者是手机语音信箱窃听案的核心调查行动,后者是贪污贿款调查案。(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