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逼近花莲 港口掀10米巨浪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苏拉台风所夹带的风雨逼近,台湾花莲港星期三上午已经掀起罕见的10公尺浪花,花莲万荣乡的见晴村在军队官兵的协助下,从夜里到凌晨开始进行预防性撤村,协助居民前往活动中心,随着东部地区风雨增强,苏花公路台9线苏澳至崇德路段,下午两点起全线封闭。

苏拉台风步步逼近,强风掀起的阵阵巨浪不断拍打着防波堤,似乎在预告着台风即将来袭。海面的风浪被吹到激起浪花,一些民众拿起相机拍下这壮观的场景。这是台风越来越近的直接证据。

而昨天开始下了间歇性大雨,也对靠近山边的地区发生影响,军方从昨晚开始陆续在秀林乡铜门、水源、和中、和仁及富士派遣了人力进驻,协助民众的撤离,不过实际被撤离的村落是万荣乡的见晴社区。

看看这一张张土石流的画面,这是发生在桃芝台风时的土石流照片,民众说他们真的是怕了。

民众:“昨天晚上很害怕,风雨交加,我们都无法入眠。”

民众:“对啊,会怕阿。”

民众:昨天晚间开始到今天凌晨,一共撤了85位民众,到见勤活动中心安置。

军方:“如果雨势再增大,就要撤到活动中心。”

原来昨天晚间开始大雨就下个不停,进驻的国军接受见晴村长的请托,来协助撤离民众。

台九线苏花公路苏澳到崇德路段,下午二点过后全线封闭。预计今晚到明天中午风雨会最明显,公路总局仍会视情况宣布预警性封闭路段。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