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访以 否认军事打击伊朗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星期三(8月1日)对以色列展开为期一天的访问,并与以色列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帕内塔否认此行是为了讨论对伊朗的核设施可能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

帕内塔抵达以色列后,在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Ehud Barak)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之后两人举行了私人会谈。帕内塔此行会晤的还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总统佩雷斯(Shimon Peres)。

在此之前,帕内塔曾表示,他此次到访将更多地讨论伊朗的核项目给以色列和美国带来的威胁以及各种应对方式,否认了媒体报导所说的他将讨论对伊朗可能的军事进攻计划。

西方国家相信,伊朗正在寻求制造核弹的技术,以色列也多次暗示,可能会使用武力阻止伊朗的核计划。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攻击伊朗的核设施,并否认媒体多次报导的对伊朗可能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的访问行程是帕内塔中东和非洲之行的一部分。他在刚刚结束的埃及之行中, 曾与埃及新当选的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举行了会晤,并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合作,迫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