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訪以 否認軍事打擊伊朗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星期三(8月1日)對以色列展開為期一天的訪問,並與以色列領導人舉行了會晤。帕內塔否認此行是為了討論對伊朗的核設施可能採取先發制人的打擊。

帕內塔抵達以色列後,在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Ehud Barak)的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之後兩人舉行了私人會談。帕內塔此行會晤的還有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

在此之前,帕內塔曾表示,他此次到訪將更多地討論伊朗的核項目給以色列和美國帶來的威脅以及各種應對方式,否認了媒體報導所說的他將討論對伊朗可能的軍事進攻計劃。

西方國家相信,伊朗正在尋求製造核彈的技術,以色列也多次暗示,可能會使用武力阻止伊朗的核計劃。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攻擊伊朗的核設施,並否認媒體多次報導的對伊朗可能的軍事行動。

以色列的訪問行程是帕內塔中東和非洲之行的一部分。他在剛剛結束的埃及之行中, 曾與埃及新當選的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舉行了會晤,並表示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合作,迫使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