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巾出赛 国际奥会准了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台北1日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31日表示,沙乌地阿拉伯参加奥运的柔道女选手夏卡尼(Wodjan Ali Seraj Abdulrahim Shahrkhani),可以戴头巾参赛。

女选手戴头巾参赛的争议,国际柔道总会(International Judo Federation)从一开始就拒绝让步,但是国际奥会最后则妥协了。国际奥会发言人表示,国际奥会和沙国奥会达成运动员可以参加比赛的协议。

夏卡尼的父亲30日到伦敦威胁说,如果她的女儿不许戴头巾出赛,就要她退出柔道重量级的比赛。

他的要求与柔道比赛规则相矛盾,因为基于安全的理由,出场比赛的选手必须头上没有戴任何东西。

国际奥会的解决之道是,授权18岁的夏卡尼“在头上戴不危及其安全的东西”,奥会发言人澄清,这种适用的头巾在亚洲的比赛中被使用。

达成协议后,夏卡尼将在8月3日戴着头巾参赛。

一向反对女性运动员参赛的沙乌地阿拉伯,继卡达和汶莱后也从善如流,派出两名女性运动员与会,这是沙乌地阿拉伯首次派出女运动员出战奥运。除柔道外,另一名女运动员参加田径比赛,不过沙国规定,在奥运期间,仍必须遵守伊斯兰教条,包括戴头巾的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