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将与所有在押韩国人面谈”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自韩国籍朝鲜人权活动家金永焕被中国公安刑讯的事实真相披露后,事态愈发严峻起来。除金永焕之外,又有其他韩国人受到刑讯的舆论报导播出。对此,韩国外交部表示,将与所有现在中国国内被拘禁的韩国人进行面谈,以便进一步了解是否受到拷问。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7月31日,金永焕在接受《朝鲜日报》采访时披露“在中国受到刑讯时,能闻到自己的肉被烧糊的气味,受到过那种程度的电刑拷问”。

金永焕指出“国家安全局的3名官员,用缠有高压电线的电棍,对我进行连续5到8小时的电刑拷问”,并表示“当时的痛苦无法用语言来说明”。

金永焕受到中共公安刑讯的事实一经披露,相继有媒体报导其他韩国人在中国监狱里受到拷问的证词。

对这样的情况转变,韩国外交部表示“将与所有现在中国国内被拘禁的韩国人进行面谈,以便进一步调查他们是否受到过类似的拷打”。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我国政府将与现在中国国内被拘禁的所有韩国国民进行领事面谈,以便进一步调查是否曾被滥施刑罚,并将根据其结果采取必要的措施。”

韩国外交部还表示,即便与625名在押者一一进行面谈需要很多时间,也会实施这个决定。

此前,韩国政府曾表示,就此事件若得不到中共当局具有诚意的答复,将准备采取非常严重的应对措施。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我方严肃敦促中国方面进行真相调查,并就此道歉及处罚责任人,还要求拿出防止再次发生的措施等,之后还不断提出对这一问题的建议。”

一直以来,每当韩中两国间发生焦点事件时,韩国始终不能立场鲜明的表明态度。对比那些先例,韩国外交部这一次的反应可谓相当强硬。

到目前为止,中共当局还未通过外交途径进行正式答复。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