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伊朗和盖达是恐怖威胁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今天在报告中警告,盖达组织(Al-Qaeda)在最高层领导人相继亡故后“走向没落”,但是它的附属组织在脆弱地区威胁日增,伊朗则是世界最主要的恐怖活动支持者。

国务院在“2011年恐怖主义国家报告”(Country Reports on Terrorism 2011)表示,伊朗提供资金和援助给“中东各地的恐怖份子和好战团体”。

国务院在这份向国会提出的报告说,伊朗和盖达组织助长不安,在世界一些最不稳定的地区散播“激烈的极端意识型态和言词”。

报告中称许美国突击队2011年5月狙杀盖达首脑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声称宾拉登“仍然深深介入指挥盖达组织的行动和制订策略”。

报告指出:“盖达组织在失去宾拉登和其他主要成员后走向没落,很难逆转。”

不过,盖达组织核心团体过去一年也许变弱,“在全球各地的附属团体相继崛起”。

报告中说,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是“特别严重的威胁”,在叶门南部占领土地,“并利用叶门的动荡不安,策划不利于地区与西方利益的阴谋”。

美国的另一个主要恐怖威胁仍是伊朗。美国1984年将伊朗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报告中说:“伊朗2011年仍然是积极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加强恐怖相关活动。”(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