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伊朗和蓋達是恐怖威脅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今天在報告中警告,蓋達組織(Al-Qaeda)在最高層領導人相繼亡故後「走向沒落」,但是它的附屬組織在脆弱地區威脅日增,伊朗則是世界最主要的恐怖活動支持者。

國務院在「2011年恐怖主義國家報告」(Country Reports on Terrorism 2011)表示,伊朗提供資金和援助給「中東各地的恐怖份子和好戰團體」。

國務院在這份向國會提出的報告說,伊朗和蓋達組織助長不安,在世界一些最不穩定的地區散播「激烈的極端意識型態和言詞」。

報告中稱許美國突擊隊2011年5月狙殺蓋達首腦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聲稱賓拉登「仍然深深介入指揮蓋達組織的行動和制訂策略」。

報告指出:「蓋達組織在失去賓拉登和其他主要成員後走向沒落,很難逆轉。」

不過,蓋達組織核心團體過去一年也許變弱,「在全球各地的附屬團體相繼崛起」。

報告中說,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是「特別嚴重的威脅」,在葉門南部佔領土地,「並利用葉門的動盪不安,策劃不利於地區與西方利益的陰謀」。

美國的另一個主要恐怖威脅仍是伊朗。美國1984年將伊朗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報告中說:「伊朗2011年仍然是積極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加強恐怖相關活動。」(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