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球被封印 郑韶婕依旧轻松胜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31日电)连续两场比赛,“羽球精灵”郑韶婕的进攻都被封印,只能靠防守和手法来应战,今天她以21:10、21:6痛宰土耳其伊吉特(Neslihan Yigit),轻松登上分组龙头宝座。

2012伦敦奥运羽球赛,今天是小组赛最后一天,郑韶婕拿下分组第2胜后,确定以分组第1晋级,而戴资颖也以21:6、21:10扳倒墨西哥蒙特洛(Victoria Montero),联手迈进16强。

“赛前教练就告诉我,要我只能守、不能攻。”小婕坦言,小组赛的对手强度比较低,正好拿来练兵适应,加上对手个个都是欧洲的长腿妹,“教练要我试着接高个子球员的发球,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小婕说,这个场地球速不快,本来就不利于攻击型的球员,加上她属于灵巧型,力量也不是她的强项,因此就算只守不攻,她也没有影响。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有力啊。”小婕苦笑表示,攻击没有力量的她,杀球只是用来破坏对手节奏的工具,而不是武器,“在这个球场要想靠进攻打死对手,不是那么容易。”

今天碰上土耳其小将伊吉特,小婕整场比赛只换了2颗球,她笑说:“因为我击球的质量好,拍面都是打到球头、没打到羽毛,所以才不用换。”

比赛中,她刻意让自己处于被动防守状态,并试着从危机中脱困,结果证明,就算她只用了5分力,依旧能够击败对手,

若依照签表来看,郑韶婕16强淘汰赛首役,将碰上新加坡好手顾娟,两人过去交手3次,前者以2胜1负略占上风,最近一次碰头,则是今年优霸杯团体赛,当时小婕以直落二拿下胜利。

接下来16强的单打个人淘汰赛,将于明天晚间登场,小婕不愿去想对手与输赢,只淡淡地说:“比赛,我准备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