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球被封印 鄭韶婕依舊輕鬆勝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31日電)連續兩場比賽,「羽球精靈」鄭韶婕的進攻都被封印,只能靠防守和手法來應戰,今天她以21:10、21:6痛宰土耳其伊吉特(Neslihan Yigit),輕鬆登上分組龍頭寶座。

2012倫敦奧運羽球賽,今天是小組賽最後一天,鄭韶婕拿下分組第2勝後,確定以分組第1晉級,而戴資穎也以21:6、21:10扳倒墨西哥蒙特洛(Victoria Montero),聯手邁進16強。

「賽前教練就告訴我,要我只能守、不能攻。」小婕坦言,小組賽的對手強度比較低,正好拿來練兵適應,加上對手個個都是歐洲的長腿妹,「教練要我試著接高個子球員的發球,為接下來的比賽做準備。」

小婕說,這個場地球速不快,本來就不利於攻擊型的球員,加上她屬於靈巧型,力量也不是她的強項,因此就算只守不攻,她也沒有影響。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有力啊。」小婕苦笑表示,攻擊沒有力量的她,殺球只是用來破壞對手節奏的工具,而不是武器,「在這個球場要想靠進攻打死對手,不是那麼容易。」

今天碰上土耳其小將伊吉特,小婕整場比賽只換了2顆球,她笑說:「因為我擊球的質量好,拍面都是打到球頭、沒打到羽毛,所以才不用換。」

比賽中,她刻意讓自己處於被動防守狀態,並試著從危機中脫困,結果證明,就算她只用了5分力,依舊能夠擊敗對手,

若依照籤表來看,鄭韶婕16強淘汰賽首役,將碰上新加坡好手顧娟,兩人過去交手3次,前者以2勝1負略佔上風,最近一次碰頭,則是今年優霸盃團體賽,當時小婕以直落二拿下勝利。

接下來16強的單打個人淘汰賽,將於明天晚間登場,小婕不願去想對手與輸贏,只淡淡地說:「比賽,我準備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