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下半年记忆体景气 保守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31日电)记忆体封测厂力成董事长蔡笃恭表示,全球经济景气不确定,对下半年记忆体景气持保守看法;第 3季DRAM存货可能调整,若日系客户减产,对DRAM封测影响较大。

力成今天下午举办线上法人说明会,对于下半年半导体景气看法,蔡笃恭表示,欧债问题仍持续,全球经济景气不确定,半导体市场受到影响,保守看待下半年记忆体产业。

蔡笃恭指出,苹果和三星产品挤压到个人电脑市场需求,目前看来伦敦奥运对于带动笔记型电脑销售,并没有太大影响,加上Windows 8出货恐递延,个人电脑和笔记型电脑应用的记忆体出货受到影响。

蔡笃恭说,唯一令人比较兴奋的消息,就是日系整合元件制造厂(IDM)逐步委外转移晶圆封测量。

对于整体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市场看法,蔡笃恭表示,第 2季DRAM价格比较稳定,在需求上客户期望第3季和第4季拉货比较多,因此力成 6月营收大幅提高。但是目前看来,市场销售情况没有想像好,库存开始有压力,特别是在标准型记忆体(Commodity DRAM)库存较高,第3季存货调整是可预期的。

法人问及东芝(Toshiba)若减产对力成影响,蔡笃恭预估对DRAM可能会有影响,对力成手机和SSD(固态硬碟)用快闪记忆体封测影响不大;若DRAM减产幅度较大,对7月封测量不会明显影响,到8月影响相对较大。

至于在快闪记忆体(Flash)部分,蔡笃恭认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拉货状况还不错,SSD应用也会产生较大需求,下半年相关封测表现不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