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下半年記憶體景氣 保守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記憶體封測廠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全球經濟景氣不確定,對下半年記憶體景氣持保守看法;第 3季DRAM存貨可能調整,若日系客戶減產,對DRAM封測影響較大。

力成今天下午舉辦線上法人說明會,對於下半年半導體景氣看法,蔡篤恭表示,歐債問題仍持續,全球經濟景氣不確定,半導體市場受到影響,保守看待下半年記憶體產業。

蔡篤恭指出,蘋果和三星產品擠壓到個人電腦市場需求,目前看來倫敦奧運對於帶動筆記型電腦銷售,並沒有太大影響,加上Windows 8出貨恐遞延,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應用的記憶體出貨受到影響。

蔡篤恭說,唯一令人比較興奮的消息,就是日系整合元件製造廠(IDM)逐步委外轉移晶圓封測量。

對於整體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看法,蔡篤恭表示,第 2季DRAM價格比較穩定,在需求上客戶期望第3季和第4季拉貨比較多,因此力成 6月營收大幅提高。但是目前看來,市場銷售情況沒有想像好,庫存開始有壓力,特別是在標準型記憶體(Commodity DRAM)庫存較高,第3季存貨調整是可預期的。

法人問及東芝(Toshiba)若減產對力成影響,蔡篤恭預估對DRAM可能會有影響,對力成手機和SSD(固態硬碟)用快閃記憶體封測影響不大;若DRAM減產幅度較大,對7月封測量不會明顯影響,到8月影響相對較大。

至於在快閃記憶體(Flash)部分,蔡篤恭認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拉貨狀況還不錯,SSD應用也會產生較大需求,下半年相關封測表現不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