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拜会王金平 盼修公视法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31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董、监事改选受阻,公视、中华电视股份有限公司重大政策计划都无法推动,希望立法院将公视法列为下会期优先法案,尽快修法。

延宕1年多的公视董、监事改选,11日举行第5届公视董、监事审查会议,但仍没顺利产生新任董、监事。

龙应台上午到立法院拜会王金平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王金平建议她继续拜会朝野立法院党团,加强沟通,未来她将拜会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及各党团。

她说,上会期休会前她曾拜会朝野党团干部,当时各党团都表示支持,后来仍没通过修法;依现行法令,只要有3个审查委员不同意,就全部卡住,“这是不该再忍受下去的事”,希望尽快修法,将3/4的审查同意门槛降为1/2。

公视法规定,公视董、监事由行政院提名,由立法院推举社会公正人士组成公视董、监事审查委员会,审查门槛为3/4审查委员同意才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